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

畢業の日記

六月二十四日..............

        今天的天空燦爛爛的,似乎配合著我們即將與同學見面的興奮心情。畢業典禮中,大家都和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,把握與同學們在校園裡相處的最後一刻時光。但畢業典禮到了尾聲,很多人都看起來有些傷感,似乎很捨不得和好朋友分開。在出校門時,我戀戀不捨的看了校門一眼,屬於一個畢業生對於校園的那種不捨神情,突然間也想起了過往在這間校園裡的點滴回憶;我不懂為什麼時光會過得這麼快,我不懂分離的時刻為什麼總是那麼傷感,我不懂為什麼人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惜,我不想要畢業,我想要再創造更多屬於我們的歡笑與淚水!!!
        又一次,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了我們的學校,那一刻飄著小雨,似乎又配合著我們有些傷心的心情;學校,在濛濛細雨中更加襯托了寧靜的柔美,但似乎離我又更加遙遠,這就是畢業必須面臨的事實嗎?和同學相處的時間變少,拿書本學習的日子變少,被老師斥責的時間變少,雖然往後仍然有無數次這樣的機會,但人事已非,又是一批新的事物;往後,我們是否在相處時都要看開一點,並且更加把握,因為在那時我們已深知無論相處的時間有多久,都一定會有分離的那一刻......

1 則留言: